前言

為了舒適度,我刻意把字放大了點,雖然我最近幾個月部落格活耀度都很低,但其實我都在默默打這篇文章。

故事

在此之前不容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HSU97,目前17歲,獨生子,今年高二生,,同時也是108課綱第一屆的白老鼠...目前在某某私立高中的設計科菁英班穩定就讀,從小就想知道我真正喜愛的專長到底是什麼,想嘗試所謂的斜槓人生』,我目前過得很好,家裡面最兇的是我媽,比較偏向傳統教育,還記得小時候做錯事時常會拿棍子打我,吼我,賞我巴掌,罰跪,有時候還會哭著找我爸叫救命,因此,我是這世代少數被打出來的小孩,當然品行也是數一數二的,我還蠻感謝我媽的。

今天是2020/7/16日,人家公立在放暑假,而我在私立菁英班上暑輔,我卻覺得我沒有比別人少了什麼,雖然教育部規定不能上新進度,但我還是比他人多了重新複習的機會,當時的我雖然成績夠,但我不想讀普通高中,因為我的國英數都很爛,國中的我數學小考常常拿鴨蛋,國文分數都在50-40幾,偶爾30幾,英文,想必也好不到哪裡去,大約在及格邊緣附近,只因為我的班導是英文老師,現在回想起我會考能賽到5B0+也蠻厲害的,我知道,我不是個聰明的小孩,甚至有注意力缺乏過動症,這種症狀在小時候是看不出來的,我大概到了小一,小二,這種症狀才比較明顯,而我在小三開始服用藥物,直到國三自行結束,我只看過一次醫生,之後都是我媽媽幫我拿藥的。

以前的我:

我知道,我不聰明,如果我學科比不上人,那我就要會別人不會的星,這樣我才有被派上用場的機會,我一直希望我給人的印象能是個有用的人,有效率的人,因此,我開始漸漸接觸了一般人沒再碰的東西,這又讓我回想起小時候深刻的回憶了,我以前幼稚園有畫畫班,當時的我時看到很多人都開開心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要帶回家時,我就很想學畫畫,我就這樣跟我媽講,沒想到我媽回我的居然是:畫畫這種東西你自己在家畫一畫就好了啊,何必浪費錢。當時,這句話就永遠烙印在我的裡了,早在更早以前,因為我是獨生子,家裡沒有哥哥姊姊,爸媽也都要上班,沒人照顧我,於是我媽不是把我放在她公司的警衛室給我自己畫圖,就是丟在他們的休息辦公室開小畫家自己亂畫,那時因該還是xp時代吧,這是我上幼稚園以前的生活,可見得我從小就喜歡畫畫了但我因為我媽對我說的這句話,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完全不碰畫紙了,我當時作夢也沒想到,我最後會走向繪畫與設計之路。

國小

到了國小,不知為什麼我開始對餐飲有了興趣,甚至夏令營也是專挑餐飲相關的因此也慢慢學會做些不同的菜餚或點心,我真正第一次拿起菜刀的時候是我國小三年級的暑期夏令營,至於鍋鏟我就真的忘記了,於是我又跟我媽說我喜歡煮菜,以後想要讀餐飲科,我媽又跟我說:餐飲是女生的東西,你是大男人不需要去碰,於是除了幫忙煮白米飯,我也就不再去碰跟餐飲相關的東西了,在我國小三年級時,我也開始對小提琴久了點興趣,我又跟我媽說,沒想到我媽終於答應了,可是她說:想要把小提琴學好要有足夠的鋼琴底子,雖然當時的我對鋼琴完全沒興趣,甚至有點排斥,反而還覺得那才是女生學的東西,不過,為了我的小提琴,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學了...沒想到這一學,就再也停不下來了,於是我只好默默地對鋼琴培養感情,一年後,因為某些因素,我的鋼琴老師要去別德地方做教學了,當時的老闆娘(也是老師)給我兩個選擇,1.繼續跟著她學。2.換一個姓張的老師,我最後選擇第二,沒想到之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巨大的改變,後來那位張老師真的很喜歡我,上課時時常跟我聊天,常常聊到跟營養有關的話題,甚至特地為我的程度量身為我寫了天空之城根龍貓的簡譜,後來得知我喜歡小提琴,於是有段時間她會在每次上課的最後十分鐘,偷偷教我拉小提琴,直到兩年後,因為其他人的課太滿,因此我也不幸被她排掉了,最後換成老闆娘(也是老師)以及她女兒輪流教我直到現在,她當時還有特地只為了我寫了張卡片給我,每次看到裡面內容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當時真的超喜歡她的,我真的非常感謝她,她是我的恩人。

國中

到了國中,我又賽到私立的學校(還不差的學校),當時的我考到那間學校足以讓老師目瞪口呆,當然其實我不是用烤的,是因為未來考試的那一天,剛好撞到我們的最後一次的運動會,所以那邊的主任特地說我們不用考試,只要拿成績單去報到就好了,我當時也只是抱的平常心去報到,結果我的成績居然合格....我連比那間學校爛也才中候補而已,那麼好的學校居仁說我可以...所以我就選擇了那所高中,而進去後我好像也幾乎沒什麼變,只是玩遊戲的時間變多了,甚至暗戀上了喜歡的人(沒交往),沒有想認真讀書的念頭,反而開始喜歡打遊戲,可是我發現我怎麼打都打不贏那些隨便打都很厲害的人,因此我認為打遊戲不適合我,但我還是一直打到畢業,直到了會考,我考了5B0+,這其實可以上最爛的國立的,還能跟我心目中的對象同一間學校,但我卻選擇放棄,在我國二升三的暑假時,我開始全心全意認真投入繪畫,並在一年之內以驚人的學習速度考上某某還不錯的美術班,但我最後也沒讀,還記得當時開頭說幼稚園畫畫班的故事嗎?我說我後來也就沒再碰觸繪畫了,直到我國二,我的阿公(直系)去世了,有三家過喪禮的因該知道所謂的108課綱不...108朵蓮花把?我媽就是看到我摺蓮花的天分...覺得我得手十分精巧,才終於肯定了我對藝術堅毅不覺得念頭,於是開始願意買書給我自己自學,我當時是先自學後來才去上畫室的,我還規定我二升三暑假要畫滿100張圖,然而,我做到了,為了達成我每天都要畫不只一張畫,我認真的程度可以讓我忘掉飢餓,忘掉時間,忘掉繪畫的感覺.....讓我能在在上畫室前練出還不錯的基本功,我覺得把術科練好沒有所謂最好的方法,儘管我的練習方式不是最正確的,但我相信這樣練是有效的(因該),後來我開始上畫室,進度又更加快速,才逐漸成為我現在的模樣,我當時才才學兩個月,就去參加水彩比賽,沒想到居然意外得獎,雖然僅是佳作,但我當下立刻覺得這些努力都了回報,因為我平時放學後都從不看過書,都只宅在家畫圖,所以我才有如此有效率的進步空間,但這也造成我更不想讀書的後果,以至於我現在要花更多時間去追回來。

高中

高中這段情節有點複雜,尤其是我在選學校的這段期間,我有五間學校可以選:

 

  1. 直升私立高中
  2. 龍潭公立高中
  3. XX私立高中
  4. 平鎮美術班
  5. 南崁美術班

這五種選擇,我不想直升,我原本想讀平鎮高中美術班,可是由於成績有點小風險,如果沒選到我就完了,但我不想讀南崁,於是我就先預約報了XX高中,他那邊也是跟畫畫有關的,所以XX高中算是我的候補學校,但由於不同學校招生時間有些衝突,還沒等到美術班成績,沒想到XX高中就先寄出了同意書,於是我還是選擇苦等,直到同意書過期了,我搭算去XX高中放棄申請,反而被前科主任不明說服了(現任教學組長),他刻意抽空過來,我們在一間接待室聊天,沒想到進去前是:我要等平鎮。出來後是:我要念XX高中!好像直接變了個人是的,連我媽都直接傻眼,還打了通電話跟我爸談了很久,於是她這次就把選擇權交給我,讓我認真做決定,我連想都沒想就直接選擇XX高中,好加在我媽也尊重我的選擇,組長也很好,不但讓我簽下過期的同意書,還讓我進菁英班,於是我就放棄了平鎮高中,儘管兩天後聽到有人成績比我低也有上平鎮,我也沒有後悔的決心,但是沒多久我又開始後悔了,我會畫畫,但不會設計....沒有想法,所以有些跟設計有關的科目我反而不好...而我們科的壓力與作業量本身就不小了,然後我又在菁英班,其實原本我的成績是不到菁英班水準的,是因為組長對我好,所以我才在菁英班,剛開始我們班上有54個人,我第一次就考了52名...直到現在,我已經在25明了,而且還在持續進步中,一路上也碰上許多很好的老師,讓我有了想要學習認真讀好書的心態,就算如果是真的選錯學校,我還是會告訴自己,要好好願意認真讀下去,說不定還比那些人還有成就呢!因此我也沒打算退縮。

至於先前提到的注意力缺乏過動症,那種藥物有分全天跟半天的藥種,半天藥效是4小時,全天藥效約8小時,不過在上高中後沒多久,我就能用意志力控制下來了,雖然這段過程很辛苦,但一切的痛苦都值得了,而且那類型藥物有個共同的副作用,就是會非常沒胃口,吃什麼東西都會催吐,國中時,我不想每天都被那些藥物綁著,我想當個正常人,我想要試著不用藥物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這剛開始有點難,有電是要想辦法用意志力控制自己行為的感覺,那比任何事情都還來得痛苦,但這種堅強的意志力是有成效的,到了國三畢業附近,我大約比較能夠自我控制7、80%左右的感覺,雖然還沒完全擺脫藥物,,但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直到上了XX高中菁英班,我們菁英班老師有著三寸不爛之舌的嘴巴,每次開導我們,我都感覺充滿鬥志,想要克服這個障礙,雖然扳倒不知道我有這個先天性問題,但單靠她對我說的話,加上菁英班給我的壓力,我只在不到幾個禮拜的時間就能夠完全控制這個毛病了,當時的我又驚又喜,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加上我能言善道的態度,對誰都能聊得起來又不失禮貌,因此很多老師也都很喜歡我,感覺整個人都變了,從原本安靜不講話,到現在是有點小聒噪,每次換位子時常常被老師安排在靠牆座位,希望我安靜一點......

總而言之,我有想要繼續努力的心,希望能順利畢業,考上理想的國立大學。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握讓我知道,謝謝~

高三

今天是2022/1/19日,也是考完試放寒假的第一天,距離打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搭約又過了有兩年之久,這學期初我開始對人生的未來有了個更確定的方向,即使我不喜歡平面類設計,但我在班上"圖學"的成績不錯,也是圖學小老師,而且我也很喜歡圖學,我在畫圖學我的腦袋幾乎都沒有在思考的,我動的只有眼睛,就是把題目看清楚,因為我底子很好,這門科目其實有70-80%都是先天性註定的,立體觀念好的在這科上就很吃香,因此我想朝向室內化建築發展,目前距離統測約剩100天,我的國英數真的很爛,我要在寒假好好複習,我想先把英文搞好,至少要把這三年的單字量都背回來,目前有兩間學校我有意願,分別為朝陽科大的建築系以及室內設計系,還有產品設計系,還有台中科大的室內設計系,希望這未來的100天我能夠認真好好看書,準背好考式,才有可能能考到我想要的學校,有了目標是好事,能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 !

 

 

  1. 松聖 芭樂 開箱
  2. 筆電、桌機,哪個適合你? 興趣分享
  3. 顯卡保養日常 趣味篇 知識篇 新手篇
  4. 硬碟怎麼選?
  5. 第十代主機板強勢來襲! 閒聊篇 知識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保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